Mcx

这个平台放了太多自己的隐私。不太适合找朋友了

狗与人

下午吃饭的时候在想狗与人的关系,这种关系在今时和往日的不同。

最近跟同村的人要了一只刚断奶的小狗,计划带只小狗走完备考阶段,就想起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养宠物,宠物猫 宠物狗。我们这边风气还没有城市里的过盛,大家养狗的态度 和我儿时那会儿没啥差别,但明显的,和当今城市里的年轻人态度不一样,当然 说的都是家养狗。

我们会认为狗是人们的朋友,朋友和陌生"人"是不同的,我们会关心他的吃喝,他为我们看门或者陪伴,吃喝都是和我们一样,家狗作为回馈的就是卖力的护主和对主人的顺从,我们人 和 我们养的狗 同时都是有亲疏界限的,我们对其他狗没有感情、自己的狗也不太会去跟着陌生人乱跑。

我深感此种关系里包含的真诚、忠诚和纯粹,是从儿时在奶奶家养过几只家狗的经历得来的,今时看到刚过来几天的小狗 在熟悉了我这个主人后的行为表现让我想起来了这份真诚。

他不是我的宠物,他是我在这个阶段会忠诚陪伴我的"朋友",并且没有自己的脾气,不管主人是否焦虑、郁闷,总是会用纯粹的眼神相望,在他这里我会得到一份良好的回馈,给我鼓励和心态的焕然一新。所以我希望未来的考研之路仍可以像近日这般,因为这位狗朋友而更加饱满,且有所得。

谢谢!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Mcx | Powered by LOFTER